当前位置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建+”聚力赋能高质量发展—我校开展校企协作党建活动

发稿:傅彧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9-16 12:04

9月15日,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汪斌、纪委书记罗珊红、汽车与航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傅彧和院长张同华等党员教师代表,走进上市公司非公企业芜湖跃飞吸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新引领,校企合作促双赢”主题党日活动。

在芜湖跃飞吸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王敏雪、总经理王黎明等人的陪同下,我校人员参观了公司生产基地,并看望了正在岗位上工作的我校毕业生,详细了解了毕业生在企业工作、生活等情况,勉励学生为企业做贡献,并对企业为学生提供的舒适工作环境、高技术含量岗位、优厚薪资待遇表示感谢。

随后,双方围绕“在校企党建共建的基础上如何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进行了研讨。汪斌强调,希望双方立足校企各自资源优势与发展需求,全面沟通交流、深入合作互助,努力形成党组织“共建”、人才“共育”、阵地“共创”、活动“共开”的“四共”校企党建工作新品牌;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构建校企党建共建下的产教融合长效机制,为校企党建共建协同发展、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开创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罗珊红希望双方通过校企廉洁共建,牢固廉政基石,扎实作风建设保障校企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双方一致认为要寻找党建共同点,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期待通过理论共学、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建、发展共谋、品牌共树等方式,互相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芜湖市市委高度重视非公经济组织的党建工作指导,委任我校校企合作处副处长沈克军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汽车与航空学院主要负责人还和沈克军共赴芜湖万达转向系统有限公司,开展“党建+指导”“党建+宣传””党建+服务”,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发展,搭建党建共同发展的桥梁。

二级党组织开展与企事业单位的党建共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汽车与航空学院党总支将持续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以学校“双高计划”和“学校升本”建设为核心,以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为动力,加强党建示范引领,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有效探索,助力学校、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文图/王茜 审/傅彧)

上一条:凝心聚力促共建,协调育人谱新篇——汽车与航空学院参与“红色联盟——情暖老兵启动会议” 下一条:汽车与航空学子“三下乡”:青春跟党走,疫情显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