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为期一天的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大赛“电动汽车技术”项目竞赛圆满结束。我院作为该赛项的承办方,按照省赛标准进行准备,各个部门通力合作,保障了赛事的顺利举行。据了解,来自全校的22位同学参加了比赛。
14日一早,赛场大门的封条才被揭开,等待进入赛场地的选手经过仔细检录后方可进入赛场,按照抽签的顺序,选手们找到各自的工位。当天的比赛项目是纯电动汽车技术,每个工位上都停放了一台新能源汽车,还有一张摆着密密麻麻工具的桌子。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成绩在14日下午尘埃落定。赛项监督仲裁员老师周杰杰公布了此次赛项参赛队的各项成绩。由于该赛项是新增加赛项,因此在新技术上的把握还需要加强。汽车与航空学院副院长柯国琴和教师张秋华对成绩和问题进行了点评。

柯国琴从大赛组织、题目设置、项目设置、比赛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等方面对整个赛项进行了点评。她强调,电动车技术是在“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出现的新专业,如今在赛事中新增加的一个赛项,而大赛能对该专业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学院在准备大赛、人才培养的过程中要从实际出发,要以实践为基础。这一方面是我方院校需要注意的问题。

我院还对于成绩优异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留以纪念的奖品。
未来,我院将以此次赛项的举办为契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发展质量,努力为芜湖乃至全国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顺利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汽车与航空学院 供稿)